我院举办deepin Meetup(西安站)活动



 
 

    3月30日,由计算机学院Linux兴趣小组承办的deepin Meetup·西安站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我校及西安其他高校的开源爱好者近百人参加。
    本次活动特邀了deepin社区系统研发专家、LMP 社区专家及统信软件总监做专题报告,从理论方法到应用实践,分享 Linux 最新技术成果及实战案例。
    deepin社区系统研发工程师项泽龙先生以《从系统维护者的角度看不可变系统》为主题,进行了桌面系统知识分享。结合当下技术热点,重点分享了什么是不可变发行版?不可变发行版解决了什么问题?又带来了哪些问题?项泽龙先生在此次分享中对不可变发行版做了分析和展望,重点介绍了 deepin社区孵化并捐赠给开放原子基金会的项目 —— 玲珑,而玲珑就是构建不可变发行版应用生态的基石。

    西邮 Linux 兴趣小组成员、LMP 社区成员石泉以《ebpf在Linux安全领域的探索》为主题,详细地分享了LSM BPF 的原理、发展历程和应用情况,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 Linux 安全模块的未来发展方向。西邮 Linux 兴趣小组成员、LMP 社区成员石泉以《ebpf在Linux安全领域的探索》为主题,详细介绍了 eBPF 在安全方面的发展并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 Linux 安全模块的未来发展方向。

    统信软件商业授权总监金奇才先生进行了数据密集型系统设计分享,探讨如何利用 Linux 平台的特性,构建高效的数据密集型系统。

    最后,与会嘉宾与现场的 deepiner 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先后回答了不可变发行版定义和实现细节、deepin(深度)社区如何看待研发人员的参与等问题,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参与者们对操作系统的底层原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不仅为开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更是对开源精神与开源操作系统的有力宣传。

计算机学院
2024.04.10
撰稿:王小银   审核:彭程、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