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3月30日下午,学院在东区逸夫教学楼FZ227举行研究生导师工作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院长陈彦萍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副书记刘柯、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导师70余人参会。
    刘柯通报2024届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希望导师对学生就业予以关注,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中存在的困难。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明龙就研究生日常管理中存在的学风、学业、安全等问题进行说明,强调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要求,研究生导师应按时向学院党委报告所带研究生日常表现。
    彭程围绕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校内外违反师德标准的典型案例等对导师们进行了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通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导学关系异常事件。强调,导师要切实落实师德师风的唯一标准,扎实履行研究生教育工作职责,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知敬畏、守底线,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希望导师和学工联合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与育才贯通。
    陈彦萍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全面了解研究生指导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制度,敬畏岗位,守住底线,对学生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走进学生内心,因材施教,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书育人各个环节。
    会上,还对我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严守纪律要求、树牢责任意识、落实工作细则、强化过程监督及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要求。

计算机学院
2024.04.07
撰稿:王倩   审核:陈彦萍、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