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举行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中师生座谈会



 
 

    2022年11月14日中午,软件工程系在长安校区东区计算机学院会议室FZ227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中师生教学座谈会。本学期授课教师、软件工程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参加座谈会,软件工程系主任舒新峰主持座谈会。
    舒新峰就学校每学期举行本科教学座谈会意义和目的进行了阐述,期望各位师生畅所欲言,积极反映大家在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本专业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教风学风等方面意见建议。
    座谈会在轻松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普遍反映本学期授课教师认真负责,指导学生及时到位;大一大二的班级绝大多数同学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大三准备考研深造的同学比例显著上升,准备参加工作的同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开放实验室、企业实习等各种形式的创新实践活动,班级总体学风良好;大四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及找工作经验,为学弟学妹如何制定目标和规划自己的学习给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软工系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介绍了所带课程的学习方法和特点。
    彭程要求同学们不要浮躁,不要焦虑,要踏踏实实抓好眼前的学习,心无旁骛地完成自己的学业,希望班级优秀的同学能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向上,营造积极上进、学习兴趣浓厚的宿舍和班级学习氛围。
    舒新峰对参会学生代表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会后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相关部门和老师,在后续教学工作中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持续改进,希望与会学生代表把座谈会要求及时传达给其他同学,期望学生遇到问题能随时沟通,共同建设好国家一流软件工程专业。

计算机学院
2022.11.15
撰稿:刘霞林  审核:彭程、陈彦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