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计算机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计算机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师生全力以赴,构筑起坚实的思想防线、组织防线和保障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构筑思想防线,坚定战“疫”信心。学院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正面典型,进行负面行为警示教育,引导学生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积极配合宿舍制动管理,遵守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克服恐慌焦虑情绪,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奋战一线,筑牢战斗堡垒。学院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防控疫情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全体师生党员坚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40多名教师志愿者主动请愿,成立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承担送餐服务、研究生监考等工作。得知学校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的情况后,学院刘海燕老师慷慨解囊为学校捐款5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学生党员第一时间提交请战申请,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学生党员先锋队,一个个红手印展现了学生党员奋勇担当的决心和勇气。
    凝聚抗疫力量,守护学生健康。学院全体学工干部24小时在岗,为学生运送三餐,采买生活必需品,组织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宿舍消杀,关注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做好学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学工干部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凌晨三点送意外受伤学生外出就医,不眠不休在医院陪护生病学生,赶在开考前为隔离学生送去期末考试用具……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展现了学院学工队伍的温情与担当。得知餐厅后勤服务人员缺少被褥的消息后,学院学生自发组织向后勤服务人员捐赠被褥、暖宝宝,也用自己的爱心和善意回馈他们的贴心服务,传递着西邮人之间的温暖和感动。





2022.01.03
(转自:西邮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