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举办科技沙龙系列活动



 
 

    近期,我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邀请西安三舍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山河明泽生态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及我院教师为广大学生连续举办五期创新创业科技沙龙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  
    10月22日晚,我院贾阳博士做题为《学科前沿与实践-视频火灾探测》报告。贾阳博士为学生介绍了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背景和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并以视频火灾探测系统为例讲解了工程化问题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应对的措施和解决方法。
    11月5日晚,我院丁晨博士做题为《神经网络结构优化技术及在遥感影像与医学影像中的应用》报告。丁晨博士介绍了神经网络结构优化技术原理和实现方法,以及在遥感影像、医学影像领域中的最新应用进展,结合无人机遥感测控案例讲解了复杂工程问题的系统构建方法和项目过程管控关键事项。
    11月10日晚,陕西山河明泽生态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昊做题为《智慧农业商品溯源领域创新创业成功经验分享及其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启示》报告。吴昊围绕创新创业“What、Why、How”三项主题,向在场学生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利用陕西铜川智慧农业农产品溯源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双创”意识培育、“双创”文化涵养、科技创新发展等内容,使学生深刻感受到“双创”成功经验带来的成就感。     
    11月24日晚,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张磊教授做题为《人工智能前沿浅析》报告。张磊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相关前沿技术及其应用方向,分享了自己在阿德莱德大学、阿联酋起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学习、交流访问的亲身经历以及创新驱动力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地位的诸多案例与切身感受,并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与互动。
    12月10日上午,西安三舍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辛慧做题为《产品经理的那些事》报告,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并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向学生详细介绍了产品经理的职责和能力、做产品需要思考的问题、产品的定位与市场调研、市场与竞争对手分析、商业模式与团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和案例,对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  
    此次创新创业科技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开拓学生视野,激励学生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思考、勇于探索,为实现理想、创造价值而不懈努力与奋斗。    

 







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2021.12.17
撰稿:文笃石  审核:翟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