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第十二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规程



 
 

一、 竞赛宗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运用计算机基础理论及专业知识进行计软硬件协同开发设计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特举办此次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三、 参赛对象
    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四、 竞赛规则
    1、组队方式
    参赛学生自行组建参赛队,每队人数不超过4人,允许跨专业班级自由组队参赛。
    2、竞赛时间及要求
    竞赛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组委会公布题目,各参赛队提交报告和参赛作品。
    (1)12月3日题目公布在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公告栏中,各参赛队自行下载。
    (2)12月13日-12月17日,各参赛队在本次竞赛管理系统中完成报名注册,网址http://222.24.63.103
    (3)12月28日上午9:00至11:30,下午14:30至17:00将纸制版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报告》交至东区教学楼FZ423室。设计报告格式见附件一。
    (4)12月28日24:00前,登录本次竞赛管理系统完成竞赛报告、设计作品(源程序、原理及布线图、可执行程序等)以及讲解演示视频(<4min并且mp4格式)提交。
    第二阶段:由评委对参赛程序和报告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的参赛队。12月30日(18周周四)在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公告栏中公布进入决赛的参赛队名单。
    第三阶段:12月31日(18周周五)下午13:30,进入决赛的参赛队到东区FZ425室和FZ428室分两组进行决赛。决赛分为现场演示、PPT讲解和回答问题三个环节。每队限时10分钟。由竞赛评审组综合三个阶段的成绩,于当日22:00前公布决赛结果。
    3、评分标准(满分100分)
    (1)源程序与设计报告满分60分(源程序设计规范10分,报告格式20分,运行结果30分)。
    (2)现场答辩满分40分(其中现场演示10分,PPT讲解20分,回答问题10分)。
    4、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届时会在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站上公布获奖名单。

五、 注意事项
    所有程序必须由本组选手独立完成,可以借鉴和参考已公开的程序,在此基础上进行完善和提高。严禁剽窃他人程序,如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成绩和名次。

    附件一: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报告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
2021年12月02日